Kyuyomi❤

该怎样形容这一场事故呢
来得突然
有预兆
但得到了我的轻视
然后说没就没了
就如有些脆弱的生命一样
都来不及给一个告别

所以是带有感伤色彩的一件事
于是我矫情得用文字来愤慨一番

与其说是没了照片的难过
倒不如说是记忆要开始模糊化的难过吧
记性不好是我一直以来的毛病
照片的存在起码可以唤醒很多记忆

至少"手术"后的几个小时后的现在
我是已经记不起那10000多张照片都记录了些什么
清晰的部分很清晰
模糊的部分非常模糊
所以很让我跳脚
我受不了这种不清不楚

我觉得这种让人发闷的心情竟然一点不输失恋分手时的状态

面对它们的不辞而别
我其实不认命
我竟然去试图尝试寻找回他们
能回来一张是一张吧
来抚慰我不堪一击的矫情痛
我是这样思考的
虽然真的找不回来啊 淡然脸

此刻特想去知乎发一个共鸣
"来不及备份的照片全部忽然没有了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我肯定要自问自答几千字抒情贴。

真的太难过了啊!
我思考了一下
拍一张照片大约花掉2-3秒的时间
后期一张照片大约需要5-10分钟的时间
10000张照片的话加上定时费脑清理存储也需要一定时间
那么所花费的时间都是非常可观的
我丢了照片 我还丢了时间
我怎么可以不难过呢

再加上每张照片都存在我觉得可以被拍而去拍的一种意义
除了新鲜 美观 还有天时地利人和
才能组成一张可以保留至今的照片的不是吗?


我喜爱没事的时候翻翻照片
每一次心境都会有所不同
翻得久了自然有了感情
现在没得翻了
我当然狂躁
你看我都狂躁得写文了。

一定我有人问我
竟然这么在乎照片
干嘛不备份?
讲真我意识到需要备份这个事是在已经拥有5000+照片的时候了
那个时候度盘没有自动备份
我都是手动传
花时间很心累
久而久之我就懒得备份了
毕竟我信任苹果还是大于安卓(我真是愚蠢!)
而且我备份的速度是真的及不上拍新照片的速度啊
好的是因为我懒,微笑

话说回来事情都发生了
说那些到底有什么意义!
虽然我现在的文字也很没有意义。
可我希望我写完后能够提醒我重视备份这等大事
至少未来不要重蹈覆辙。


肯定有人惊叹我为什么会留着10000多张照片

不爱删照片

不爱删朋友圈

这是我的小毛病
即便是失去意义的照片
我也是想方设法把它移到我看不到的地方
不会做出过激的行动
可能真的比较念旧
我想起了我平时在卧室里碰到蜘蛛的场景
我害怕虫子
但我不忍踩杀
所以我一般会拿着扫帚把他们扫起来倒进垃圾桶里就好
反正不要在我视线范围内
不正面突破 走侧面解决
就是我的处事态度吧。

不管怎样
失去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不管是人
还是事
别等到失去了再后悔
还在的时候就要珍惜啊!
谁能料到下一刻它就再也不见了!
平时勤快一点备个份
就不至于如此。


谨以此口水文祭奠我失去的那一万张照片。

挥手道别,含泪微笑。



评论
©Kyuyomi❤ | Powered by LOFTER